kellyhank

这里K酱,B站kellyhank
剪视频,看文,啥都嗑

【苏沐秋中心】【推文】《全职之枪神再临》- 圆伞哥一个荣耀梦

《全职之枪神再临》点击进入原文  作者:山中小雨

苏沐秋,生日快乐!

写这篇推荐文是因为伞哥生日这个契机,也是因为看了不少同人文中,这是最喜欢的一篇沐秋的文也顺便求文!!!伞修OR修伞OR苏沐秋中心的都可以!!求!!!

作者标注的雷点:重生+失忆+变小+妹子+金手指等一系列狗血设定。

然而我差点就因为这些雷点错过一篇好文了。看过很多类似设定的,很少见到性转文但不写CP,只走正剧风的励志文。虽然伞哥在这篇文里重生为一只萝莉,但全篇没有让我感觉到作者要萝莉刻意卖萌。虽然是失忆的设定,但让我感受到了萝莉内心还是如伞哥一般强大和稳重。我觉得文笔厉害在于,写出了萝莉的可爱又不是刻意卖萌或者刻意装老成。全职原著对于沐秋的描写寥寥几笔,人物的性格也给了二次创作很大的空间。我看了很多伞修或者修伞的文,有的总感觉怪怪的,然而这篇文中,虽然沐秋是以妹子的身份示人,但完全符合我心目中伞哥的言谈举止。

其次我要推荐的是,这篇文中对于比赛,对于神枪手这个职业的描写非常精彩。能看到作者基于原作世界观添加了很多自己的想法,而不是重复着原作那些梗。训练营的测试,俱乐部里的训练,包括从新人刚刚入职业选手这一行的角度所发生的事情,让读者觉得,还是那个熟悉的荣耀世界,但一切又是那么的新鲜。包括沐秋跟叶修的互动。这篇文的时间线是从第八赛季,老叶被退役,第十区开放开始的。让我很惊喜的是这篇文里,沐秋跟还在第十区混的叶修有交集,但不完全。我看过太多从这个时间点写的文,大部分剧情照搬原作让人觉得兴致缺缺。然而这篇文中写沐秋失忆了,在第十区遇到了叶修,虽然遗憾没有跟他相认,但是故事设定合情合理,很有意思,每个出场人物都非常还原原著。

或许没有办法写出更多赞美的话,但是就像作者说的,如果把全职定义为叶修的故事,那么本文,就是苏沐秋的传奇。

包括看到最后连失忆和重生,作者都有交代。让我感觉到,这就是沐秋的故事,沐秋的传奇。或许全职的番外就可以这么写,让伞哥以这种方式回来。

废话这么多,如果有同样喜欢这篇文的,欢迎留言一起讨论。或者有优秀的全职同人文,求推荐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作者的文案:


前世沐秋,今世蓝沐。轮回转世,重头再来。
记忆消逝,荣耀依旧。枪神再临,直指巅峰。
十区荣耀,风云惊起。职业赛场,披荆斩棘。
职业之梦,今生来圆。最强桂冠,为你加冕。

如果把全职定义为叶修的故事,那么本文,就是苏沐秋的传奇。

当十区开服,苏沐秋转世蓝沐重新开始荣耀,会发生怎样的故事?
当蓝沐以全新的样貌、不同的性别和叶修苏沐橙相逢,当年的挚友和兄妹,能否彼此相认,再续前缘?
明明有着最强的天赋,今世的苏沐秋重头再来,他是否能和伙伴们一起,用双手取得本应属于自己的迟了八年的荣耀?

作者寄语:
八年前,苏沐秋在梦想即将开始的时候遗憾离去。原著中,离去的苏沐秋虽然始终在叶修和苏沐橙的回忆里,但如果有轮回转世,我更希望这个少年能够真实的活着,追求自己的梦想。至少在这篇文里,我希望他能亲手创造出自己的荣耀,自己的传奇。

扫雷说明:重生+失忆+变小+妹子+金手指等一系列狗血设定,不适者请点叉。

正文无cp,正剧风,励志向,只为传奇,不为言情。

评论(1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ellyhank | Powered by LOFTER